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為落實政府照顧弱勢、精進服務便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設籍新北市之身心障礙人士,提供申辦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專人收送件之便捷服務,減少弱勢族群來回奔波之苦,讓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服務理念及服務效能能更加契合。

在此之前,於新北市申請良民證已有臨櫃申辦、分局及所屬分駐(派出)所(板橋及海山分局除外)申辦、網路申辦、郵寄申辦、傳真申辦、手機APP申辦等7種管道。而現在設籍新北市之身心障礙人士可於週一至週五(非例假日、國定假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撥打專線申請專人收送件服務,待承辦人員製證完成後,將指派專人將證書送至申請人指定之地點(新北市轄內)。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目前設籍於新北市的身心障礙人士約為16萬人左右,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是六都中第一個提供身心障礙人士申請良民證專人服務的直轄市,希望藉由此一措施,能減輕申請上的種種不便,免除身心障礙者在外奔波之苦,使新北市成為身心障礙人士的友善之都。

若民眾對於此項服務有任何疑問,歡迎向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洽詢。申請時間:週一至週五(非例假日、國定假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申請專線:(02)8072-5454轉4095、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