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性別平等工作之推動乃近來警政政策重要議題,本局亦配合規劃及督導性別主流化訓練及相關性別平等工作措施,於94年頒訂「本局性別平等工作小組設置及審議要點」,成立本局性別平等工作小組,定期辦理委員遴任(聘)事宜,自成立迄今著重於員警廳舍、應勤裝備及服勤方式等面向之改善。

  而新北市政府為推動性別平等,將105年訂為「新北性平年」,衡酌時空背景更迭,以及因應市府性別平等業務評核之最新方向與實務需要,為使本局性別平等工作得以執行順遂,爰配合修正本小組名稱為「性別平等專案小組」,並增置「本局會計室主任」、「本局統計室主任」為當然委員;此外,為與市府性別平等政策及相關會議決議緊密連結,亦規定性別平等教育專家學者代表一至三人中,需一人為現任新北市政府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俾利深化性別平等價值與精神,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

  現今的警政改革在性別主流化的潮流下,關注重點在於建立實質的性別平等,期員警能在自在友善的環境中從事警察工作,本局未來將賡續推動相關工作,並將重點置於性別影響評估、性別意識培力等項目,以循序漸進將性別主流化概念深植本局全體員警心中,並落實推動性別平等的國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