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民眾應如何避免購買到套裝頂替或借屍還魂之贓車?
問答分類: 警政服務FAQ
發布單位: 刑事警察大隊
問題: 民眾應如何避免購買到套裝頂替或借屍還魂之贓車?
回覆:
  1. 核對車輛年份與行照登記是否相同。(一般套裝頂替之車輛多以老舊之車輛套裝新款之車輛,如行照出廠日期登記為10年以上,而車輛本身卻為近幾年出廠之車輛,則該車即可能為套裝頂替之贓車)
  2. 核對車輛型式與行照登記是否相同。(民眾可自行上網至交通部公路監理總局http://www.thb.gov.tw/TM/Menus/Menu03/Motorcar/index.aspx查詢車輛型式,如行照登記之車型與實際車型不相符,則該車極可能為套裝頂替或借屍還魂之贓車)
  3. 查核車輛車身號碼是否有遭剪接跡象。(2004年以後出廠之機車,其龍骨均有車身號碼,如車輛之車身號碼處有遭剪接跡象,則該車極可能為套裝頂替或借屍還魂之贓車)
  4. 查核車身引擎號碼是否有異常生鏽情形。(一般車輛引擎號碼均經特殊處理而不易生鏽,而借屍還魂之贓車係將贓車之引擎號碼磨滅再重新繕打重大毀損車輛之引擎號碼,引擎號碼重新繕打而未經過特殊處理,故易有生鏽情形,如車輛引擎號碼有異常生鏽情形,則該車極可能為借屍還魂之贓車)
發布日期: 101-08-07
轄區分局: 刑事警察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