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德音派出所
所屬機關: 蘆洲分局
轄管行政區: 五股區
所屬單位: 德音派出所
內文:

地址:
新北市五股區水碓二路1號

聯絡電話(信箱):
TEL:(02)8292-3789
FAX:(02)8292-1369
E-mail:tcpx3822@ntpd.gov.tw

本所歷史:
原本位於五股區郊區的德音社區由於地處偏僻,所以附近的公家機關設立不多,往往使得民眾想要處理事情或報案時,都必須要跑到五股分駐所。而德音村位於五股交流道附近,車禍頻繁且山區常有安全之虞,此外,水碓社區以及貿商國宅近年有大量居民遷入,人口有快速增加的趨勢,且當地民眾反應此地的生活機能已經超出負荷,經過種種考量,決定於該社區新設派出所,故在民國九十五年(西元2006)十二月十九號成立德音派出所,位於五股鄉水碓二路一號老人公寓一樓,以方便服務當地民眾。

人員編制:
現編置所長1人,副所長1人,巡佐1人,警勤區佐警14人,共編置人員17人。

轄區位置:
本所轄區東鄰本分局更寮派出所,西與林口分駐所相接,南與泰山分駐所為界,北與五股所相接。

轄區村里:
所轄德音里、水碓里、貿商里、福德里及德泰里共五個里。面積約3.5平方公里。

人口結構:
本所轄內現有住戶有8644戶,人口數則有24337人。

轄區狀況:
本所所轄區域以觀音山區佔所轄總面積約三分之二,建築以公寓大樓為居多,居民以中南部北上就學就業人口居多數,鄰近五股交流道,交通動線方便。

治安要點:
機關學校 -
本轄有德音國小、三重客運、指南客運。
金融機構 -
本所金融機構計有郵局一間、農會辦事處兩間、加油站三間。
影響治安行業 -
本轄僅有一間五股大釣場及3間歌友會,無其他重大影響治安行業。
治安死角 -
本轄水碓景觀公園地處偏僻入夜人煙稀少較易為宵小及不良分子犯案。

交通狀況:
成泰路及新五路為本轄交通要道,成泰路連接八里、泰山地區,新五路為五股交流道所在地,除上、下班時間較易堵車外,平時交通尚稱通順。

 

 


單位: 秘書室 管理人: 呂韋廷 電話: 2281-5199

地址: 新北市五股區水碓二路1號1樓
電話: (02)8292-3789 Fax:(02)8292-1369
里別: 德音里、德泰里、福德里、水碓里、貿商里。
電子地圖網址: https://map.ntpc.gov.tw/SimpleMap/?gSource=PD112&name=德音派出所&kind=政府機構&cls=警察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