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這些LINE ID是遭民眾檢舉的詐騙ID
這些LINE ID是遭民眾檢舉的詐騙ID

你還在加陌生人的LINE ID私訊購物嗎?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告訴你,千萬別和哪些LINE ID做朋友或買東西!
究竟這些歹徒是如何透過LINE進行詐騙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歹徒首先透過盜用民眾的臉書帳號,然後透過盜用的臉書帳號張貼「朋友的通訊行新開幕,熱門iPhone手機活動價限量優惠中,詳情請加LINE:a09XXX」,許多民眾看見是從朋友的臉書張貼出來的訊息,都不疑有他,馬上加入那位「陌生人(歹徒)」的LINE,互加好友後歹徒就會告訴民眾手機是限時優惠,如果不先匯款,就要將機會讓給下一位幸運兒,許多民眾深怕跟千載難逢的機會擦身而過,都會立即匯款,而民眾將匯款明細拍給歹徒後,歹徒還會很好心的告知將立即出貨,然而,滿心期待的民眾過了幾天後卻仍然苦等不到商品,再次透過LINE回撥或詢問,才發現歹徒不讀不回,早已將這位「好友」給封鎖了。

65組詐騙LINE ID將公布在下列管道,歡迎進行查詢!

165官網: https://165.npa.gov.tw/#/
165 LINE: @tw165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