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北訊】時序更迭,又值歲暮天寒年關將近之際,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為關懷弱勢老人,讓老人家度過一個清潔舒適的好年,同時與老人家們分享年節的喜悅,2月16日下午特別結合公益團體新北市慈愛會(致贈春節慰問金新臺幣6,000元),並動員6位擔服警察役的替代役男,一同前往轄區內行動不便的賴奶奶家中進行環境清潔。

平時跟隨員警執行巡邏、守望、交整等勤務的役男們,早早就來到樹林區大安路賴奶奶的家中,高齡77歲的賴奶奶,住在這裡已經好幾十年了,因行動不便且家中還有1名精神狀況不佳的兒子,平日生活起居相當不便,而今天家裡來了這麼多人幫忙大掃除,熱鬧起來,讓賴奶奶感到很開心。在打掃的過程中,替代役男自動自發地向賴奶奶問候與關懷,就像是一家人一樣的閒話家常,此舉更是讓賴奶奶倍感溫馨與開懷。

替代役男林祥慈等6人,做起家事毫不含糊,在老舊平房內擦地板、洗紗窗、廚房碗櫃等,把東西排列整齊,一絲不苟,林祥慈說,平常在家就時常幫忙家裡處理瑣事,難不倒他,而且幫賴奶奶大掃除之後,感覺很有成就感,能夠讓老人家有更好的生活空間,亦感到很高興。

發起這次活動的樹林警分局長黃家琦表示,弱勢族群存在社會上許多角落,需要大家關懷,歲末年終,希望讓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感受社會的溫暖,也希望替代役男從關懷長者中學習,身體力行,孝順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