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員警運用火眼金睛般的好眼力加上監視器佈下的天羅地網,昨(24)日破獲一起貨車司機貨款遭「三姊妹」合夥共謀竊盜案,更想不到被害陳姓司機是這3嫌姊妹的兄長,這件離譜竊盜案,經連夜追查起出贓款新台幣43萬元。

  1月20日樹林區某賣場廠商貨車司機貨款48萬元遭竊,轄區樹林分局獲報後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警方調閱週邊數十具監視器畫面,發現案發前出現三女形跡可疑涉有重嫌,但陳姓司機以夜深為由表示擇日再完成筆錄無妨,從容不迫的態度讓樹林派出所所長王進德及承辦員警直覺詭異,決定進一步細心求證。

   員警仔細比對監視器畫面及陳姓司機戶內親友發現渠大姊、二妹、三妹(80、82、88年次)與監視器中三女非常相似,惟陳嫌仍於警詢中一再表示,本案係一名瘦高捲髮可疑男子所為企圖影響警方辦案方向,直到員警攤出監視器畫面才坦承,並指認影片中女子為其三姊妹。

   經調查整起竊案起因於陳姓三姊妹缺錢花用,經濟困難,共謀後決定行竊,並以石塊擊破貨車玻璃後竊走貨款新台幣48萬元,陳姓司機事後知情亦未坦承,亦所得贓款挪為私用,樹林警分局員警昨(24日)夜間會同陳姓司機自中和區家中起出贓款43萬。訊後陳等四人均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竊盜及贓物罪嫌函請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