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聞圖片_1
新聞圖片_1

一名越南籍逃逸外勞於新北市中正路、三福街口停等紅燈時,因心虛不時斜眼偷瞄一旁停等紅燈的員警,引起警方注意將其攔停盤查,不料該名逃逸外勞乘隙推警方一把後逃逸,但最後仍在警民合力下乖乖就逮。

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林姓及李姓兩名員警於104年01月18日下午17時15分許,巡邏經過在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三福街口停等紅燈時,發現左前方停等紅燈戴口罩的男子不時以眼角餘光偷瞄警方,引起警方的注意,警方遂於綠燈亮前攔查該名男子查證身分,警方請該名男子脫掉口罩並提出證件時,該名男子神情緊張不時移動位置竟趁隙推員警一把後跑給警察追,兩名員警一名跑步一名騎警車鳴笛追緝,追逐近半公里後與路人合力包抄圍捕。

該名張姓男子為越南籍逃逸外勞(78年次),遭警方帶回派出所時神情沮喪不肯配合警方詢問,警方以柔性溝通的方式另購買麵包飲料讓其填飽肚子,才逐漸卸下其心防娓娓道出其於98年2月來到台灣工作,但100年1月因原工作地老闆因故要將他送回越南才逃跑,期間投靠越籍友人並以打臨工方式維持生活,如今遭警方查獲,只得乖乖遣返回國。離開派出所時非常感謝警方款待還耐心聽他說明,且想到今後總算不用再躲躲藏藏,於是笑顏逐開地向警方及女友說再見。

 

 

樹林分局 秘書室 許鈺晟

電話 (02) 26860499

警用734-2536

F50564@ntpd.gov.tw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