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樹林分局

新北市一名吳姓民眾今(25)日早上接到電話,對方稱其兒子幫人擔保還債但該人欠債70萬元未還,要請其兒子償還,接著另一名男子在電話內哭著說「爸爸,我現在被人打到流血了,這次先幫我處理...」,經討價還價後該吳姓民眾與犯嫌協定支付10萬元,並約定於樹林火車站交付。

吳姓民眾前往樹林區途中與兒子聯繫上,並了解此情很可能係詐騙案件,隨即通報樹林警方,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所長王進德立即指示員警喬裝埋伏,並提供牛皮紙袋讓吳民佯裝交付贖款,並等待犯嫌聯絡。

下午13時許,吳民抵達火車站,見一名年輕男子行跡可疑不斷東張西望,即與喬裝員警上前盤查,發現該陳姓男子(84年次)即為前來取款之共犯,警方隨即將其帶回偵辦,並擴大追查上游詐騙集團。

樹林警方提醒民眾,請牢記下列防騙守則

  1. 聽清楚對方談話內容,親友姓名是否正確,只要聽到「作保、背書、負債」等關鍵字,均有可能屬詐騙案件。
  2. 聽完後,立刻掛斷這通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趕緊聯絡親友是否平安,如果未及時連絡上(如電話無人接聽或不通),亦應保持冷靜,儘速與警方聯繫。
  3. 撥打「110報案專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請求警方協助!將剛才聽到的電話內容告訴警方。由警方協助尋找親友。

並呼籲大家勇於檢舉配合警方共同查緝歹徒,一同維護社會治安。

 

 

樹林分局 秘書室 許鈺晟

電話 (02) 26860499

警用734-2536

F50564@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