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不老警師」來相授 警專實習生收獲多
「不老警師」來相授 警專實習生收獲多

電影「不老騎士」是一部描述一群熱血歐吉桑,重拾年輕時的豪情壯志,揪團騎機車環島,儘管年華已逝、甚至病痛纏身,仍堅持理想,完成壯舉,令人動容;警界近來也吹起一股退休警察返所擔任志工的經驗傳承工作,似乎與「不老騎士」相互輝映。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國恩鑒於新北市服務員警相較年輕,若在治安、為民服務有「警師」來派出所擔任志工,可達經驗傳承之效;本(20)日中和警分局舉辦「不老警師」分享座談會,由分局長陳銘宗邀請鄭金相、林俊義、謝義忠及賴俊成等4位資歷豐富的退休員警,分享過去的從警經驗傳承晚輩。
  不老警師憶道警察生涯中處理的案件形形色色,唯「同理心」的態度可讓你無往不利,結合豐富的實務歷練,屢屢讓民眾稱讚,這門學問難以從教科書上所學,而是幾十年經驗的累績,是目前警察團隊最需要的態度,更是成立退警志工「不老警師」的初衷,一席活潑生動、教學相長的經驗交換,在場的實習生醍醐灌頂,上了一堂豐富的社會學。
  分局長陳銘宗表示大環境的改變,警察工作負擔越來越重,這群滿腔熱血的實習生即將從學校畢業服務,透過這次座談會,盼望他們在未來的工作生涯,保持著莫望初衷、勇於任事的態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