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專偷高檔手機 警方破獲竊盜集團(圖示)
專偷高檔手機 警方破獲竊盜集團(圖示)

  中和分局近日在新北市新店、三重一帶查獲以朱○○、謝○○及越南籍女子陳氏紅為首共9名之竊盜集團,共起獲贓物手機共77支、百貨禮券(遠百、大潤發)數萬元。
  警方表示,該竊盜集團偷遍大台北地區、基隆、桃園、新竹、台中等地,專門鎖定高檔智慧型手機,以APPLE7、APPLE7 PLUS為主及其他SONY、三星、HTC、OPPO等較高價值手機,估計被害人等損失已達上百萬。朱嫌係利用越南籍男女較難查緝之特性先招攬越南籍女子陳氏紅在越南大舉招集「外籍兵團」引進入台,再於新店、三重等地提供住處,二人共同規劃「每日行竊行程」,再由謝○○擔任司機接送行竊小組至指定地點,竊取大量高價手機後,再變賣銷贓。此朱嫌為首之竊盜集團通常係鎖定菜市場、夜市、廟會活動遶境等有多人聚集之場所,再由2到3人為一組下手行竊,旁邊還有把風者,光是前陣子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就2、30支手機遭竊,其中不乏參與遶境之外籍遊客。
  中和警方接獲多起菜市場遭竊之案件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相關事證據以報請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將渠等竊盜集團一舉查獲,目前已有67名被害人至中和分局認領失竊手機,警方仍持續清查中,詢後依竊盜罪嫌將朱嫌等9名男女移送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