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萬安40號演習 中和動員467名警力民防
萬安40號演習 中和動員467名警力民防

  106年北部地區萬安40號演習於今(18)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舉行,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交通管制等演練。
  中和分局指出,本次演習出動警力179名、協勤民力288名,共計467各,演習警報發放後,人、車應按規定接受憲、警及民防人員指揮,進行疏散避難,居家者應緊閉門窗並實施燈火管制,民眾切勿於演習期間在室外觀望徘徊,若經規勸仍未能配合實施疏散、避難,依據民防法第25條及第27條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配合,當警報聲響起時,請不要恐慌,並配合執勤人員指示進行疏散。
  中和分局分局長陳銘宗指出,國家防衛是全體國民共同責任,持續進行萬安演習目的,即是在平時培養全民國防的觀念,儲備總體戰力,以防範於未然;因為事前準備勝過事後補救,災難發生沒有一定的規則,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災難,真正落實演習的各項管制作為,提升全民防衛動員智能,才能達到全民國防的目標。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