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百歲阿公出院鬧脾氣不上樓 暖警一句話安撫幫忙揹回家
百歲阿公出院鬧脾氣不上樓 暖警一句話安撫幫忙揹回家

  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林政緯、林義凱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報案表示:中和區保健路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抵達現場了解後,原來是有位高齡104歲的楊姓老先生出院返家,因為鬧脾氣不願讓其家屬及志工背上3樓住家,雙方在樓梯間僵持了四個多小時,楊姓老翁的女兒求助無門,只好撥打警方電話求助。
  警員林義凱見老翁與家屬耗著,體力有些不支,趕緊上前關心,一開始老翁脾氣仍很倔強,不願接受幫助,林員改以聊天方式,先與老翁噓寒問暖,才逐漸打開老翁心房,老翁還說林員很像自己的孫子,林員也回覆道:「那就把我當你孫子,讓我背您回家好嗎?」老翁這才欣然答應讓警員林義凱揹上樓返家休息。
  老翁家屬直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幫了個大忙,老翁也依依不捨向林員道別,還說有空常來陪他聊天,展現警方鐵漢柔情的一面。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