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假傳票詐騙 員警成功攔阻新台幣500萬元案(圖示)
假傳票詐騙 員警成功攔阻新台幣500萬元案(圖示)

  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警員阮彥淳、莊國煜等2員,擔服昨(16)日擔服金融機構巡邏勤務,在14時許,行經中正路2段421號前,發現被害人蔡○○手持黑色手提袋,神色慌張,遂主動上前關心及關切。經員警細心追問下,蔡民才稱其收到臺北地方法院刑事傳票表示其涉及洗錢、擄車勒贖等多件刑案,亟需至地檢署說明,倘拒到庭說明,將派員傳喚羈等情。
  蔡民表示:日前晚間接到一通自稱是檢察官的男子來電,電話中恐嚇他的帳戶因涉刑案遭到凍結,必須至其住家附近之超商,領取2份來自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臺北地方法院執行署的假傳票,蔡民心急如焚下,聽信電話裡的假檢察官的指示,隨後電話轉接由假冒該署官員接聽,假檢察官告知蔡民涉及刑案程度嚴重,罰金新台幣(以下同)500萬元,必須先交付現金500萬元,才不會受羈押,蔡民信以為真,旋即至中和區中山路2段上的國泰世華銀行帳戶領出存款500萬元,欲回住家與家人商討付款事宜。
  經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員警阮彥淳、莊國煜2員巡邏主動關切,並告知蔡民可能遇到狀況,這就是最常見的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起初蔡民還是不相信警方的所說執意要去匯款,經致電臺北地院查證,也稱該刑事傳票為偽造之公文書,方使被害人相信此為詐騙案件。蔡民這下才大悟知道自己差點被騙,又認為自己徒增警方的困擾相當愧疚,警方安慰被害人並表示現在詐騙集團猖獗,而且喜歡挑高年齡層的民眾下手,隨後阮、莊等2員並陪同被害人至銀行將現金500萬元之鉅款存回帳戶。
  分局長陳銘宗呼籲民眾對於自己的財產一定要有自我保護意識,若有遇到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記得撥打165或110請求警方協助確認,以免受騙。並持續致力共同打擊詐欺犯罪的合作與努力,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以符合人民之期待。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