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黑幫放高利貸,連被害人老母都不放過(圖示)
黑幫放高利貸,連被害人老母都不放過(圖示)

  今(10)日7時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針對轄區治安狀況,配合警察局規劃打擊黑幫行動,出動多名警力在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射股檢察官指揮下,偵辦以徐嫌(36歲)為首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重利、毀損案件、恐嚇,除徐姓主嫌外,更帶回林嫌(35歲)、胡嫌(24歲)、田嫌(29歲)、張嫌(27歲)等5人。
  據了解,徐嫌本身從事高利貸活動,並吸收林嫌、胡嫌、田嫌、張嫌等人組成暴力討債集團,以暴力脅迫之方式遂行不法利益。去年某吳姓被害人向徐嫌借款新臺幣35萬,事後徐嫌懷疑吳姓被害人躲債,為逼迫其還款,即於105年2月間率旗下小弟先誘騙被害人及其闕姓友人出門後,再強押2人上車載往被害人宜蘭縣老家,逼迫吳姓被害人母親簽立車輛讓渡書及借據,被害人如不配合,即以言語恐嚇將對之不利,並沒收2人手機,致使被害人毫無反抗餘地,除此外,警方調查徐嫌尚有放高利貸予曹姓、黃姓、孫姓等被害人,被害人稍有不從,徐姓即率小弟共同前往被害人家中、店內言語恐嚇,使被害人心生畏懼交付顯不相當之利息。
  警方表示,徐嫌等人多次以妨害自由、毀損之手段,遂行恐嚇取財之犯罪情事,早為警方鎖定,蒐集不法事證長達半年之久,於今(10)日一舉將徐嫌等人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重利、毀損等罪嫌共同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