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57歲緬甸華僑的陳姓中年男子,農曆春節前夕,不慎遺失錢包,口袋內僅剩下的零用錢花光光,身無分文的一個人,騎著破舊的腳踏車在大街小巷閒逛,肚子餓了,向商家乞討借錢,熱心的商家拿食物給予充飢,並建議找派出所協助。
  昨(29)日下午5點半,陳姓男子走進中和分局景安派出所,尷尬又靦腆的向值班警員蔡宏國說:「有人告訴他,肚子餓了,可以到派出所拿泡麵吃」,所長蔡天瑞和值班巡佐葉慶瑞得知陳男的處境,立即將派出所春節期間員警備用的泡麵及飲料拿給陳男。
  陳男向警方說:76年一家人從緬甸移居到台灣,並在中和買了房子,8年前父母親、弟弟移民到美國,把房子賣掉,因自己墮落不學好,獨自留在台灣,目前以打零工維生,做一些粗工的工作,每天工資1200元,自己一個人還過得去,現在身上沒有錢,要等到開工時,再向老闆借錢;因要到基隆找弟媳婦的親戚拜年,再向警方借75元的車資,員警詢問這樣夠嗎?陳男說:夠了,只要75元坐公車就可以了,員警掏出一張佰元鈔給陳男買車資費用。
  蔡所長說:106年新北市政府春節加強關懷系列服務,「足安心」平安袋發放,自106年1月27日凌晨零時至106年2月1日晚間12時止,共6日,每一平安袋內有「白米、麵條、泡麵、沖泡粥、罐頭及麥片」等民生物資,對於弱勢家庭或經濟困難,提供及時扶助與服務,讓弱勢民眾也能感受社會大眾及政府部門關懷扶助之意,使其能安心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