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迷途2天!警助重逢 母女喜極而泣(圖示)
迷途2天!警助重逢 母女喜極而泣(圖示)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失智的62歲謝姓老婦人,迷了路在外流浪了兩天,家人擔心得不知如何是好,所幸有好心路人和警方協助,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該名62歲謝姓老婦人患有重度精神障礙,時常趁女兒不注意就跑出家門,家住萬華的她,11月20日早上05時許又偷偷跑到外頭,直到21日晚間21時許本分局安平派出所巡邏警員呂乾榮、許芷寧接獲民眾報案,在四號公園靠近安平路與安樂路口有位疑似失智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先關心老婦人身體狀況,發現老婦人完全說不清相關年籍資料,只好先將婦人帶返派出所休息。
  回到派出所後,巡佐王鼎慶擔心老婦人在外面待這麼久,天氣又已轉涼,趕緊自掏腰包買了一碗熱粥給老婦人祛寒,警員許芷寧也嘗試與老婦人聊天,希望從中得到蛛絲馬跡,然而老婦人只是看著警方咿咿啊啊的說不清楚,所幸警方還有「人臉辨識系統」這項法寶,馬上拿來和老婦人一比對,總算得知老婦人的身分,並查詢到老婦人有多次被通報失蹤的紀錄,也順利取得家屬聯絡方式。
  婦人女兒一接到警方電話喜極而泣,連忙趕到派出所接回母親,直說很感謝警方的幫忙,也感謝有這麼給力的辨識系統,母女在派出所相擁團聚,畫面溫馨感人。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