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分局
外籍學生跨海面試求助無門 台警暖心協助(圖示)
外籍學生跨海面試求助無門 台警暖心協助(圖示)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馬來西亞籍庄姓外籍學生,在台深造四年後順利畢業,也向遠在澳洲的大學研究所申請入學,但必須先以語音及視訊方式通過口試才能進行考試,未料澳洲面試官要求該名學生除了證件外,要有政府單位協助查證身分為本人並非槍手代考才能開始面試,該名外籍學生四處向各公家機關尋求協助無門,心急如焚又不知如何是好,灰心喪志之餘只好想說碰碰運氣向警方協助。
  正巧值班員警惠譯賢先前也是就讀英文翻譯系所,見庄姓學生有難二話不說答應協助該名學生,向面試官表明身分並協助確認該名庄姓學生為本人並非槍手代考後,考試才順利完成。庄姓外籍學生表示,原本求助無門已感到心灰意冷,還好有警察熱心幫忙才順利通過這次意義重大的考試,也對台灣警察留下國際級的優質印象。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