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50329隨機殺童案震驚社會 中一警加強巡邏_1
1050329隨機殺童案震驚社會 中一警加強巡邏_1

  中和第一分局有鑑於北市女童遭割喉案,再次引發社會震驚恐慌,遂啟動加強巡邏校園周邊及提高見警率等措施,提高勤務密度,強化校園安全維護作為不讓歹徒有機可乘,並加強各級學校周邊地區治安死角巡邏,未設駐衛警的學校,特別加強巡邏勤務,讓小朋友可以安全上、下學,讓家長們放心。
  為避免出現模仿效應,除於上、下學時段,針對校園周邊複雜出入口及較危險路段,持續實施守望、巡邏勤務,協助學生通行安全外,並對在校外逗留或落單學生加以關懷留意。
  另外也將利用每月到校訪視聯繫及預防犯罪宣導等機會,派員講解人身安全等常識,如教導學生提防可疑人士,遇危機狀況的處理要領等,強化學生安全意識,對於校園安全要注意。
  安全教育自小做起,我們要告訴教導兒童遇到陌生人搭訕或求援,切勿允諾幫忙,應轉向師長求助,放學或在外玩耍時應結伴,避免落單,同時讓兒童背求助電話,遇到緊急狀況可及時求援,灌輸兒童自我保護的觀念與具體作法。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