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50320失智嬤迷途超商 警科技辯識建功助返家(圖示)
1050320失智嬤迷途超商 警科技辯識建功助返家(圖示)

  新北市一名患有失智症的老阿嬤,(20)日下午在中和區景新街的一家便利超商逗留許久,店員主動詢問要買什麼東西,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是不理會店員,於是報警處理,由警方協助護送返家。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員警朱加力與韓學禮等2人,接獲報案立即趕到現場處理,發現老阿嬤年紀大了,可能是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從外表看得出來非常緊張害怕,顫抖的雙唇一直咬著咬著,無法開口清晰的說話,於是先送回派出所,再以警用行動電腦即時相片比對之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查出一名83歲,住在中和區宜安路相符的資料,馬上駕駛巡邏車護送回家,將老阿嬤交給家人照顧。
  所長蔡天瑞呼籲:家中有年長的長輩,要多加關心注意,避免單獨外出走失,容易發生危險。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