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50229婦人買藥迷途 熱心警護送返家_1
1050229婦人買藥迷途 熱心警護送返家_1

  離開家鄉31載,遠赴美國定居的莊姓婦人,就在今年春節前夕返鄉探親祭祖,巧遇台灣氣候最不穩定的季節,溫差變化極大,尤其過年前霸王級寒流來襲,更是創下近10年來最低溫,各地高山紛紛飄下罕見的雪,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追雪,這是台灣極少見到的情景。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警員王光勳與謝采怡等2人,(26)日下午5點接獲民眾報案,在中和區景安路與景平路口靠近景安捷運站的商家前,有一位老婦人在這附近走來走去,已經走了一個下午,2名員警立即趕赴現場,先把婦人帶到派出所休息,提供熱水及食物充飢,再詢問了解,雖然老婦人口齒清晰,因處理員警聽不懂台語,最後由所長蔡天瑞出面協助處理,才順利找到家人,立即駕駛巡邏車護送回家,下車時,老婦人馬上從口袋裡掏出100元,要給員警當車資費用,所長蔡天瑞用台語說:「阿嬤,我們是警察,不用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平安回家就好了,你自己要保重,最近天氣驟降,身體要顧好喔;阿嬤聽了,笑阿阿,連續說了好幾次,警察先生,多謝你們」。
  警方說:78歲的莊姓婦人,上個月(20)日與大媳婦返台探親,因為不大適應最近氣候的變化,又染上風寒,咳嗽不停,身體狀況虛弱,雖然妹婿有幫忙購買治咳藥粉服用,但是老婦人不喜歡吃藥粉,在(26)日下午1點,獨自一人外出,走了1公里的路,找到一家藥局,購買了一盒治咳化痰散,要回家時,不料,迷失了方向,因此,在外面徘徊流浪4小時,被民眾發現報警,最後才由警方協助護送返家。
  所長蔡天瑞描述與莊姓婦人談話內容,說:「老家住在苗栗縣的莊姓婦人,育有4男1女,一家7口,於民國74年舉家遠赴美國佛羅里達州工作定居,平均10年回來台灣一次,因年紀大了,先生去年因病,已經離開人世間了,雖然有子女陪伴著,但是在台灣出身,總是對這塊土地有一份感情在,趁著身體狀況還可以,與媳婦回來台灣走走看看,完成人生的心願」。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