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50205年關將近 警加強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圖示)
1050205年關將近 警加強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圖示)

  今(5)日是銀行最後一天營業日,許多民眾趕著提領現金或兌換新鈔,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為強化「保護民眾存款、提款安全」,加強轄內各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綿密規劃守望、巡邏等警力勤務,交替值勤,提升見警率,就是要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年節前、後民眾提領款頻繁,警方除加強宣導各項防範措施,減少歹徒有機可趁,對於提領大額現金,警方也提供護鈔服務,只要一通電話,轄區派出所會立即指派員警協助,讓提領款民眾安心。
  景安派出所長蔡天瑞說,詐騙集團常利用年節,使出各種詐騙,就104年詐騙發生件數,最常詐騙手法排名前三名,依序: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其次是假網拍、再其次是假冒名義,警方呼籲民眾購物要謹慎網路賣家,慎防個資遭外洩,ATM絕對!絕對!絕對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的功能,聽到類似的電話,就掛電話,馬上撥打165諮詢,避免遭詐騙。
  蔡天瑞說,春節連續假期對於轄區提款機、大賣場、超商、彩劵行等營業場所,加強規劃勤務維護安全,並與保全業者建立聯繫窗口,尤其提款機運補鈔,範圍分佈較廣,各大超商、大賣場均有設置提款機,遇有巨額運鈔,隨時向警方申請護鈔,以策安全。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