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50210中和烘爐地走春車潮湧 警彈性總量管制(圖示)
1050210中和烘爐地走春車潮湧 警彈性總量管制(圖示)

  年節期間北部地區天氣晴朗,許多遊客一大早就到新北市中和著名的烘爐地福德宮走春、祈福、賞花,期求今年運勢順利平安。約在上午11點之後,隨著大量湧入的人潮、車潮使得通往烘爐地的唯一道路興南路2段車速開始減緩,中和第一分局隨即依車流狀況,開始實施彈性總量管制,配合接駁措施,達到一路順暢、人車平安為最高目標。
  分局長陳銘宗也至各交通崗位慰勉執勤員警辛勞,他表示,烘爐地山區路幅狹窄會車不易,為維護交通順暢,已於春節前,會同相關單位研擬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從大年初一到初七每日8時至20時,規劃交通疏導勤務,並依現場車流狀況實施彈性、機動總量管制,一旦烘爐地停車場飽和,後續車輛一律停放至接駁場後改搭接駁公車上、下山,以避免民眾開車進入後山區動彈不得。
  預估每天將有近7000車次、1萬5000名的遊客將至烘爐地山區,景平路、興南路、烘爐地沿線則規劃了近30名警力投入疏導、防竊工作,沿途更樹立大型告示牌、LED跑馬燈,也利用分局「中和一定強」的臉書網頁,告知民眾相關管制訊息,有效提升車流疏導的效率與效果。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