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50103緬甸籍華僑北捷揮刀 警分局加強巡邏_1
1050103緬甸籍華僑北捷揮刀 警分局加強巡邏_1

  今(1)日16時47分許,本分局接獲臺北捷運行控中心報案,稱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有民眾持刀之情事,需警方派員協助;本分局立即派遣線上警網趕赴現場,安平派出所巡邏警網於16時48分到達,捷運公司人員表示在持刀對象在B2月台,到達月台後見一名男子手上持1把西瓜刀,背後腰際亦攜帶(插放)2把西瓜刀,一面走向電梯口,一面口中唸唸有詞情緒狀況極不穩定,為避免對方情緒失控遂向持刀男子喝令「刀放下!」與規勸心情穩定,同時支援警力亦趕到現場,遂一同上前逮捕持刀男子,警員王耀斌在奪刀壓制之際,不慎遭劃傷左手虎口位置(約4至5公分),警方控制現場後,查扣手上持有之西瓜刀1支、身上插放之2把西瓜刀,並在李嫌右邊褲口袋內查扣水果刀1把,共查獲4把刀。
  經查該持刀男子李○○(51年次,家庭暴力、傷害等刑案紀錄),於16時38分自捷運頂溪站搭乘往南勢角站方向之列車,途中民眾發現李嫌持有刀械立即按壓緊急通話鈕與行車員告知,行車員立即廣播列車有異常狀況並於永安市場捷運站停車讓民眾疏散,北捷公司與保全人員立即上前維護秩序、戒護李嫌並等候警方到場處置,李嫌目前情緒未穩定,對於犯案動機尚待釐清,警方呼籲民眾若遇是類情事,應保持冷靜並立即向警方或現場保全(負責)人員求助,全案俟訊問後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傷害等罪責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偵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