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124婦人迷途中和景新街 警愛心找回家的路(圖示)
1041124婦人迷途中和景新街 警愛心找回家的路(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中和所警員黃千修、蔡佳洧等人,於昨(23)日下午14時40分許巡邏期間,於中和區安和路165號前見于姓婦人(50歲),獨自一人在路旁徘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便主動上前關心。
  經查于姓婦人,因於今天上午10時至新店慈濟醫院就診後,便搭乘計程車欲前往文山區的「景興街」的住處,因表達能力欠佳司機誤以為是中和區的「景新街」,便將其婦人載往該地點後,就讓婦人下車離去,于姓婦人不知如何返家,便獨自一人在路上徘徊,正巧遇上熱心的巡邏員警黃千修經過發現有異,便主動上前關切。
  員警先將于姓婦人載返回駐地後,除安撫不安情緒,也積極透過警用資訊系統循線聯絡家屬,終於經過約一小時的分析比對,聯繫上其家屬,然員警也發現其先生也是因身障行動不便,不克至所載回妻子,黃員見狀基於為民服務初衷,立即駕車護送該婦人至北市文山區的住處,家屬對警察的積極作為表示由衷感謝且高度肯定。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