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126家防官無私奉獻,獲全國紫絲帶獎(圖示)
1041126家防官無私奉獻,獲全國紫絲帶獎(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防治組警務員李修度(家防官),本月在新北市新店圓頂劇場舉辦的第二屆全國紫絲帶獎,各領域專家學者、全台各地保護服務網絡工作者等80餘人,經過嚴格的評選程序,從各入圍者選出各領域有功人員得獎者,而中和第一分局家防官李修度以「做他人生命中的大樹」之工作精神,實至名歸榮獲警政人員獎。
  家防官李修度以認真、熱誠、同理心辦理家暴、性侵害防制、婦幼老人保護工作,不分本國、外國人,手機全年無休24小時不關機,就是怕漏接每通求助電話,希望能成為被害人最堅強的後盾。
  近來家暴兒虐、父母攜子女自殺案屢受各界矚目,李警務員經常深夜被急CALL回崗位,或透過LINE,協助家暴、婦幼的被害人,一旦接獲可疑有自殺風險的家庭,除了解案情外,也會立即通報社會局高風險家庭,第一時間評估是否需安置,從警迄今已三十餘年,專職家防官工作已14年,協助無數家庭暴力案件,及性侵害案件之被害人,更挽救多位寶貴生命;其實大可選擇退休享受安逸生活,她卻選擇堅守崗位辛勞付出,更希望透過訓練新進警員,傳承處理此類案件的方法及技巧,讓警察成為被害人最堅實的防線。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