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韓籍旅客與金山警合影
韓籍旅客與金山警合影

  【新北市訊】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警員陳裔姁日前擔服10至12時值班勤務,於11時18分許有兩名韓國籍男子神情慌張地跑進派出所報案,其中一名韓國籍旅客林姓男子利用不流利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陳述其土黃色背包遺留在客運上,忘記拿下車,尋求警方協助。
  陳員仔細地聆聽林男的描述後,得知兩名韓國籍旅客林男等2員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至野柳站下車,背包忘記背下車,研判遺留在客運上,陳員即聯繫國光客運金山站站務人員,檢視車廂遺留物品,經確認車廂座位確有上述之背包後,陳員即刻駕駛巡邏車載著林姓韓國籍遊客及其友人至國光客運金山站將背包領回。
  韓國籍林姓旅客(22歲)等2員來台灣進行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早上離開住宿飯店,從台北車站搭乘國光客運來野柳地質公園觀賞奇岩怪石,兩人因客運到站急於下車,欲遺漏了背包,背包裡相機有這兩天在台旅遊之照片,極為珍貴,所幸台灣警方幫忙找到,用英文連聲感謝陳員,對於台灣警察的為民服務效率令他們十分讚許,也留下深刻的印象,兩人開心地與陳員合影留念,陳員無形中也做好另類國民外交。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
發 言 人:副分局長 許清事
撰 稿 人:巡官 呂勝民
電    話:24986535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