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106檢警查賄制暴 新北打造乾淨選風(圖示)
1041106檢警查賄制暴 新北打造乾淨選風(圖示)

  於11月6日14時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馮成率、主任檢察官謝宗甫、王正皓、林宏松、呂建興等4人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王副局長、刑事警察大隊劉大隊長等人聯合訪視中和第一分局「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賄制暴」工作。
  會議中,中和第一分局報告相關查賄制暴概況,包括今年以來查獲9把制式、改造手槍、64顆子顆之肅槍工作、9件職業性大賭場及多件知名黑道幫派的強力掃蕩、毒品查緝等及有關選前聚眾活動防處作為。而襄閱主任檢察官也肯定中和第一分局對治平、肅槍、肅毒、查賭的努力,也提醒選舉期間切勿發生「選舉暴力」事件,在查察賄選方面,則要以「現金賄選為主」,且對於各方候選人要有統一的行為、蒐證標準,隨時保持行政中立。另王副局長也提出4點查賄制暴重點,包括落實情資蒐報、防止暴力事件發生、針對選舉賭盤的防制及隨時保持政治敏感度。
  中和第一分局長期以來落實維持中和地區的治安平穩責任,去年選舉即查獲高達50多人之幽靈人口案件,本次選舉必定持續秉持「深入查證,事證明確」的最高標準,以維持中和地區選舉的純淨。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