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土城分局
婦人意圖輕生險釀大禍 警即時制止送醫治療
婦人意圖輕生險釀大禍 警即時制止送醫治療
【新北訊】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廖姓女子疑似意圖開瓦斯輕生,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處裡,過程中,女子一度想點香菸,幸好員警即時發現制止,避免意外憾事發生。
警方表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巡邏警員羅藍斌、宋智郁於本(10)月4日15時許接獲通報青雲路一處社區有瓦斯外洩情形,員警不敢大意,隨即會同消防隊員趕赴現場查看,確實聞到濃厚瓦斯味,警方與房東搜尋發現瓦斯味從廖姓房客的房間內傳出,房門無人回應,警方當下判斷後請房東以備用鑰匙開門,發現廖姓女子眼神呆滯坐在床上,地上還有一個小瓦斯爐及已開啟狀態的小瓦斯桶,警方立刻將廖姓女子請出房外查證身分及原因,並將窗戶打開通風,廖姓女子向警方表示,意圖料理中餐,但瓦斯爐連接瓦斯管線卻自行脫落,不知道如何處理,造成胸悶頭暈情形,過程中,廖姓女子甚至想點菸抽,幸好警方即時制止,阻止意外事故發生。最後,警消疏散鄰房住戶到戶外,並檢測濃度後,讓住戶返回休息,消防人員表示,從瓶外已呈結冰狀態研判,瓦斯桶已開啟一段時間,幸好即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名員警結束勤務回到派出所後,談起當時處理情形,還是心有餘悸,直說全憑一股直覺反應「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只是盡力防止危害發生!」也幸好即時制止廖姓女子抽菸,並立即打開窗戶通風,降低瓦斯濃度,否則可能引發嚴重不堪的後果。
土城分局長黃勢清表示,對於2名同仁處理事故機警應變的態度表示肯定,將於開會場合,公開提出嘉勉。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