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土城分局
手機遺失警急定位,科技辦案母女比讚
手機遺失警急定位,科技辦案母女比讚
【新北訊】新北市一名曾姓運將,本(10)月10日上午載客人到土城,在青雲路旁發現路邊有一支智慧型手機,拾獲後並沒有立刻交到警局,失主焦急尋找後決定報案提告,最後警方藉由手機定位系統,2小時內找到手機,並將運將依侵占拾得物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當日14時許王姓女學生在母親陪同下,焦急的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清水派出所報案,稱女兒在回家路上不慎遺失剛買到不久的智慧型手機,沿路尋找好幾遍還是找不到,只好到派出所報案協助,巡邏警員吳將豪、湯雲傑見失主心急如焚,積極協助調閱監視器,但手機根本不容易被看出來,最後,警方利用手機定位系統,一路從土城追蹤訊號到永和,並配合監視器交叉比對後,鎖定一台計程車,於下午16時許成功將手機尋回,母女全程參與警方科技辦案,對警察的熱心協助表示感謝,並與警方合照,比讚留念。
計程車司機表示,當日撿起路旁智慧型手機後,因車上還有乘客,所以沒有即時交付警察局,直到警察找上門,才想起撿到的手機還放在車上,因當事人提出報案,警方也將計程車司機依侵占拾得物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土城分局長黃勢清呼籲,民眾拾獲有價物品應盡速交付警局,雖然耽誤一些時間,但可做好事、積陰德,切勿因一時貪心據為己有,因小失大。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