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土城分局
失智翁隨興「紮營」過夜 警方Morning Call平安送回
失智翁隨興「紮營」過夜 警方Morning Call平安送回

【新北訊】新北市土城區一名老翁,半夜倒臥在工廠的停車棚,直到早上員工上班,才被發現車棚內倒了一個人,嚇壞員工,報請警方處理,警方發現老翁有輕微失智症狀,忘記自己的姓名及住址,只知道住在附近,所以前一天晚上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疲憊不堪,直接倒臥在停車棚內睡著了,最後警方載老翁,挨家挨戶確認,終於查證到都更後的地址,順利平安回家。
警方表示,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本(11)月4日6時許巡邏警員鄭志忠、葉鐸贏,接獲民眾報案路倒情形,趕赴現場處理,發現高齡8旬李姓老翁僅身穿外套及內褲倒臥在工廠停車棚,且有失智情形,無法配合警方的查證表達身分,只知道住在附近,但因為是以前的地址,已經配合都市更新已經拆除重建,鄭、葉2員決定以土法煉鋼方式,載著老翁在附近挨家挨戶確認,終於查證到自強街的地址,順利將平安送回家,老伴表示,老翁前日下午出門後就沒有回家,另其十分擔心,但因腳開刀行動不便,只好期盼老翁早日歸來,幸好警方及熱心員工即時發現處理,避免憾事發生。
土城分局分局長黃勢清表示,警察工作除「治安」、「交通」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為民服務」,警察在執勤過程中只要能多一點關心、多一份細心,就能溫暖民眾的心,提升警察為民服務形象,樹立警察專業精神。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