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018水果攤車發現棄嬰 警循線查獲生母(圖示)
1041018水果攤車發現棄嬰 警循線查獲生母(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於今(18)日下午17時45分接獲陳姓男子報案,指出其下午駕駛小貨車,在中和區中山路與光華街口擺攤賣水果,下午5時45分許與陳姓鄰居在一旁聊天後,一起返回小貨車旁時,卻發現未滿月男嬰被遺棄在小貨車上,男嬰嚎啕大哭。
  陳姓鄰居幫忙報警,陳姓攤商則奔跑約500公尺,至消防局中和分隊報案,警方於17時53分到達與救護車將男嬰送往雙和醫院,所幸男嬰生命跡象穩定、留院觀察。
  陳姓鄰居說,男嬰被毯子蓋住,旁有一個袋子,袋子內有牛奶、尿布等物品,男嬰還有戴棉手套,防止男嬰抓傷。陳姓攤商說,因為消防分隊就在一旁,擔心男嬰有生命危險,鄰居報警後,才會又衝到消防分隊報案。
  中和第一分局指出,男嬰目前無生命危險,除了通報社會局外,棄嬰的35歲生母彭姓女子,已連繫她到案說明、釐清原委。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