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018號牌註銷騎上路 警攔查竟還攜毒(圖示)
1041018號牌註銷騎上路 警攔查竟還攜毒(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彭光義於本(10)月17日7時55分在景平路與安樂路口執行交整勤務,除了疏導交通也積極使用行動電腦盤查過濾可疑車輛,一名男子行經該路口時和警員彭光義對了一眼,警方始覺該男子神色可疑,馬上使用行動電腦查詢其重機車資料,發現車輛號牌為逕行註銷,欲上前進一步盤查該男子時,路口號誌已轉變為綠燈,警方第一時間先記下男子衣著、車號,再馬上騎上警車尾隨。
  該時段為上班時間,景平路上車水馬龍,警方不敢大意打草驚蛇,僅小心尾隨跟在男子車後,行至景平路與秀峰街口時,男子停下等紅燈,警員彭光義立馬上前要男子停靠路邊接受盤查,男子雖乖乖配合但在遞證件給警方時手抖得厲害,表情更顯緊張不自然,頻向警方道歉表示因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去辦理過戶才讓號牌註銷,希望警方能網開一面,警員彭光義仍仔細查核男子身分,經以行動電腦查詢,顯示該名陳姓男子有著多項毒品前科,遂進一步要求查看男子包包,男子仍東扯西扯許多理由解釋為何沒有去辦理機車過戶,央求警方能放過他,男子講了好一陣子越講越心虛,眼看警方也不為所動,只好配合讓警方查看包包,果真在其隨身背包深處查獲一包1.07公克安非他命與吸食器一組,將陳嫌移送法辦。
  經了解陳姓男子現年49歲,從事業務工作,因為壓力大而嘗試毒品紓壓,染上毒癮無法自拔,在警局很是後悔,只能說毒品千萬碰不得啊!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