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020所長智舉喬裝工人 工寮查賭赫見逃逸外勞(圖示)
1041020所長智舉喬裝工人 工寮查賭赫見逃逸外勞(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偵查隊同仁日前接獲線報,在本轄中和區景德路一處工地內,有工人聚集賭博情事,立即結合轄區秀山派出所先行進行探訪,但由於工地尚且空曠,秀山所同仁回報,工地內只有工寮處所,一有外人進入接近便會引起注意,取締困難度提高,著實不易,所長在獲此訊息,當下研判必須配合地形地物,決定偽裝工人進入取締。
  經警方調查,該工地工人皆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群聚賭博天九牌,在時機成熟時,在昨(19)日13時秀山所長洪志勳在與偵查隊針對地形規劃勤務部署後,旋即向民間友人商借了工地服裝及工地安全帽,並身先士卒偽裝工地工人進入取締,洪所長為了融入工地文化,當下嘴巴叼根菸,手拿罐維○比提神飲料,若無其事的順利接近工寮。
  一進入工寮,看見工人聚精會神的賭博及此起彼落的(殺)聲押注,此時突有聚賭工人抬頭,警覺性的詢問洪所長,你是做哪個部分的,當下洪所長當機立斷旋即表明身分大喊:不要動,我是秀山派出所所長。在旁埋伏之偵查隊及秀山所員警隨即一擁進入並將現場控制,當場查獲賭資33,800元,賭具天九牌一付(32顆),骰子25顆及賭客陳○○(男,40歲),羅○○(男,50歲),吳○○(男,38歲),高○○(越南籍,男,29歲),廖○○(越南籍,男,29歲)等5人,復經查詢該2名越南籍勞工皆為逃逸外勞,可說是一砲雙響,經帶返所偵詢後坦承不諱,全案依賭博罪嫌移請偵辦,另該2名逃逸外勞另涉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亦函請相關機關裁處。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