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瑞芳分局


【新北訊】怎麼有那麼溫暖的警察,新北瑞芳警分局警員翁輝煌昨日在執勤時候,在路上看到一名老翁,坐在代步電動車停在路中,於是翁警就上前查看,並且詢問發生了何事,老翁回答因代步電動車不知道怎麼就不會動了,自己也不方便行走,不知道該怎麼辦,員警二話不說就推者老翁返回家中。
    警方表示,昨日下午4點多的時候,瑞芳派出所員警翁輝煌,正在自己的管區做家戶訪查時,在逢甲路上看到這位已經高齡93歲的潘姓老翁,正坐在電動代步車上面,一動也不動的停在車水馬龍的路中央,翁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怎麼回事,老翁回答說自己的代步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會動,於是翁員先將老翁推至路邊安全的地方,先行幫他檢查車輛狀況,可是員警並非專業的維修人員,弄了好一會,還是無法順利啟動電動代步車,於是員警二話不說就推了1公里的距離,把老翁推回家,平安將老翁交由他太太,他太太頻頻跟員警道謝。
    事後翁輝煌表示,老翁就像是我的長輩,能照顧他是我的榮幸,更何況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也可能會有需要他人幫忙的時候。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秘書室
聯絡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撰稿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電子信箱:y47746@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