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004毛小孩公園迷途熱心警與民眾助返家(圖示)
1041004毛小孩公園迷途熱心警與民眾助返家(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所警員陳政男於昨(3)日擔服值班勤務期間,遇張姓女子牽著「法國鬥牛犬」進入派出所,表示她在四號公園散步時見鬥牛犬到處奔走,但覺牠毛髮整齊,似應有人飼養,故認定牠應為走失,在原地等候一陣子後仍未見到主人,身上亦沒有晶片,所以只好到派出所求助。
  警方受理後查詢了近期的報案紀錄並聯繫附近派出所,也未發現報案毛小孩走失案,張小姐知道此情形後,熱心表示派出所空間有限,員警忙進忙出,本身也有養寵物的她倒是可以充當狗狗的褓母,並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若主人前來報案,可以與她聯繫再將狗狗送來。
  果然,不到一小時,就有位黃先生匆忙跑進派出所,著急地詢問警方是否有人撿到法國鬥牛犬,警方依據黃先生所描述的外型特徵,與不久前來的那隻鬥牛犬極為相像,趕緊連忙聯繫張小姐,毛小孩一到派出所遠遠的看見主人,就三步併二步直奔懷抱,撒嬌的樣子和迷途落幕神情,天壤之別,主人也連忙向張小姐與員警道謝。
  黃先生表示已和毛小孩相處逾五年,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親近,因為平時均待在家裏,假日才帶出來活動,可能因為天氣晴朗,讓牠活動力十足,才轉身一會就不見了,自己慌張之餘,也在偌大的公園內遍尋不著,才會至派出所求援,還好有大家的愛心及熱心,讓牠重回懷抱。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