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29強颱期間遞送晚餐 愛心警突破重圍(圖示)
1040929強颱期間遞送晚餐 愛心警突破重圍(圖示)

  昨(28)日晚上強颱杜鵑開始發威強大威力,風雨交加,各地路樹倒榻等災情時有發生,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副所長林信利,於晚上7點接獲轄區一名王姓獨居男子求救,說「外面下很大的雨,路不好走,無法出門,一整天都還沒有吃飯,可不可以送便當來給我吃」⋯等語,情況顯得緊急。
  副所長林信利與警員邱宇陽等2人心繫遠在偏遠山區離群索居民眾的安全,立即駕駛巡邏車前往位於中和區興南路3段與新店交界偏僻處山區,不料行駛到途中發現許多路樹倒塌橫躺原本就不易通過的山徑,一時間也無法前進,2名員警為顧及用路人的安全,專業的拉起封鎖線,防止人車進入,並主動聯絡公務單位前來清除,現場經過約2個多小時的搬運、清理,勉強清出供通行的路幅,然晚餐的快遞任務尚未完成,員警仍然小心翼翼的繼續往山區前進,約略9點多,歷經3小時終於把便當送至目的地,原本熱騰騰的愛心便當也僅剩下餘溫,然確也著實溫暖了王男的心。
  強颱侵襲,員警看著王男享用便當之餘,因擔心山區狀況瞬息萬變,容易發生危險狀況,林副所長苦心規勸王男可先至派出所休息,待颱風過境再護送其返家,王男思索再三後也隨著員警安全離開。
  林副所長說:55歲的王男父母雙亡,身體疾病纏身多年,之前又因開刀,脊椎嚴重受傷,無法工作,沒有人照顧,目前只能靠著政府低收戶入,補助微薄津貼過日子,生活過著極貧困,只能租一間偏僻又便宜,簡陋的鐵皮屋遮風避雨,處境令人同情,因此固定時間均會前去關懷,言語間也顯露出員警悲天憫人的大愛情懷。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