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28颱風期間貨車熄火 中一警啟動及時救援(圖示)
1040928颱風期間貨車熄火 中一警啟動及時救援(圖示)

  家住中和區的廖姓女子,27日晚上9點半在中和區圓通路上租一輛3.5噸小貨車,到板橋幫姪兒載魚缸到中和區復興路301巷口,不料路邊停車卸完貨,車子就發不動,適逢中秋節連假與杜鵑颱風侵臺期間,這麼晚的夜也找不到修理場救援,轉而向派出所求救。
  景安派出所所長蔡天瑞受理廖女報案,立即指派巡佐黃啟育與警員陳郁文,駕駛巡邏車馳往救援,經檢視車輛油水狀況後,發現僅是因蓄電池老舊無法發動,因此使用所攜帶汽車蓄電池充電線,經持續嘗試「接電」後,歷經一小時終於協助廖女把車子發動。
  廖女稱姪兒在板橋買一個二手貨魚缸,因體積龐大,需要貨車才能載回家,不料幫忙完成任務,車子卻拋錨,還好警察及時救援,才順利把車子修好,不然這麼晚又逢風強雨驟,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感謝之情溢於言表,一旁員警謙虛直稱⋯民眾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問題解決就好,沒什麼啦⋯,只見員警連忙又去處理其他民眾的問題,颱風夜,波麗士的辛勞就像遠離的警示燈一樣,不停的轉動,保護社稷安全。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