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1003七旬老嫗迷途攔車 警綿密比對找到家(圖示)
1041003七旬老嫗迷途攔車 警綿密比對找到家(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所警員林琮頡、吳聲廷等人,於昨(2)日23時許巡邏期間,巡經轄區安平路5巷口,突遭一位老婦人緊急攔下,向警方表示因為忘記回家的路,希望警察先生幫忙找尋回家的路。警員林琮頡一聽趕緊下車,見婦人臉色蒼白,似乎是過度緊張所致,且見入夜之後氣溫驟降,婦人只穿著單薄上衣,擔心其著涼趕緊先將婦人帶返所休息,提供熱茶並安撫其情緒。
  警方隨即展開尋家大任務,然婦人身上並沒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又說不出自己的年籍資料,僅能一邊和婦人談話協助她回憶,一邊運用婦人說出的片段資訊找尋身分及家屬,同時也透過警用系統查詢及詢問鄰近派出所有無相關尋人資訊。
  皇天不負苦心人,員警透過警用E化系統不斷嘗試,終於在一小時後,查得一筆剛新增的協尋資料,經比對系統照片及輔助的資料,完全符合迷失婦人特徵,隨即趕緊連絡報案人。
  原來這名呂姓婦人現年72歲,家住永和區,原本和家人外出走走,卻不慎和家人走散,因年老且有失智情事致找不到回家的路。婦人的丈夫與兒子接到警方電話欣喜若狂,也放下心中不確定的重擔,火速趕赴派出所和婦人團聚,直呼謝天謝地,感謝警方的高效率,為防範類此迷途再生,警員林琮頡也熱心替婦人申請愛心手鍊,高效率及愛心措施等在在讓婦人及其家屬倍感窩心,直稱真的是人民褓母。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