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24毒蟲坐擁大量毒品 智警尾隨當街逮人(圖示)
1040924毒蟲坐擁大量毒品 智警尾隨當街逮人(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中和所巡佐彭自立、警員蘇建瑋等員,於昨(22)日執行16至18時巡邏勤務期間,在17時許巡邏經過轄區中和區中山路二段與中和路口附近,見簡姓男子(25歲、毒品前科))駕駛黑色自小客車停等紅綠燈,期間還一度觀察周遭,直至看到員警在附近,隨即關上車窗,員警見狀發覺可疑,便一路尾隨至永和區中山路一段303號前趁著紅燈,將該車攔檢。
  盤查期間,只見車內三人神情慌張,口中跌跌不休碎碎念,氛圍異常緊繃,同仁除喝令關上引擎外,也要求檢視相關證件,此時眼尖員警發現車內有個手提包包,請其自行打開檢視,當場發現大量藥物,經了解確為二、三毒品(安非他命、K他命、搖頭丸等)數量驚人,案經清查後發現該藥物及數量為安非他命10包(共計毛重251.1)、K他命8包(共計毛重312.93公克)、搖頭丸21包(共計毛重444.5公克);另同車女子徐○○(女、41歲、無前科)身上也帶有2包安非它命;再者,同車鄧姓男子(32歲、毒品前科)於應訊時竟謊報其胞兄資料,同樣觸法。
  據了解,簡嫌辯稱是在夜市賣雞排,因染上吸毒的惡習,因此以新台幣20多萬元,向藥頭購買,毒品說是自己用的否認有販賣,同行朋友只是載他從板橋要去永和找朋友。警方針對犯嫌所言辯駁之詞,已逐一清查,並將依照毒品危害防治條例及偽造文書等罪嫌隨案移送。
  本案破案關鍵,是緝毒高手蘇建瑋的高度警覺心及巡邏時的敏銳觀察力,隨時留意可疑進而伺機盤查,因而當場查獲大量毒品。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