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瑞芳分局

 

大陸遊客到台灣觀光旅遊,不料卻在十分瀑布迷路,找不到當初遊覽車停車的地點,身上也沒帶手機。新北警瑞芳分局十分派出所的員警依據特徵,很快找到這遊客,平安將他們送回遊覽車停車的地方,好讓他們能接續下一個行程。
警方表示,十分派出所今日下午接獲旅行團導遊的報案,指稱蘇姓男子跟他75歲的媽媽跟團來台灣遊玩,他媽媽在十分瀑布旅遊時不慎跟他的兒子和同團遊客走失,大夥在遊覽車停放處等待ㄧ個多小時並派人尋找都沒找到,所以趕緊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所長劉泉宏得知後,立即與員警盧高民載蘇姓男子沿十分瀑布道路、十分老街、轄內106縣道尋找,終於在106縣道69公里旁尋獲邱姓婦人。
邱姓婦人說,因為十分這邊風景優美,他一路貪戀美景,不知不覺就跟團體走散,自己也沒發覺,等到發現的時後,已經不知道身在何處,身上也沒帶手機,也不知道該怎麼問人,正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後,警察就找到他。
邱姓婦人跟他的兒子非常感謝警方協助,同團的遊客也不斷對警方的效率及服務表達敬佩之意。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秘書室
聯絡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撰稿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電子信箱:y47746@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