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19來派出所就對了!熱心警助粗心嬤孫返家(圖示)
1040919來派出所就對了!熱心警助粗心嬤孫返家(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警員陳郁文於昨(18)日擔服夜間值班勤務,在晚上9時許,突見一名老婦人(78歲)帶著孫女(9歲),慌張的跑進派出所向值班員警求救,表示剛剛和孫女出門倒垃圾,因一時疏忽忘記攜帶鑰匙出門,同住的兒子又在上大夜班,家中沒有人,所以2人無法進入家門。
  值班員警見狀,遂先安撫婦人不要緊張,請其祖孫坐下並端上熱茶緩和老婦人情緒,再慢慢詢問婦人有無家人的連絡電話,老婦人因年紀大,記不大清楚兒子的電話,提供員警好幾組電話號碼,但不是空號就是號碼錯誤,眼見時間越來越晚,婦人情緒越來越慌,遂將目標轉向孫女,以聊天及提供紙筆讓小女孩慢慢書寫其姓名及爸爸的電話,果然小女孩在平靜後寫出其父親之大哥大電話。
  員警立即撥打,確認無誤,告知其母親和其女兒,因外出倒垃圾忘記攜帶鑰匙,2人無法回家,婦人兒子一聽電話慌張急問現在狀況,在員警告知其母親及女兒目前人平安在派出所休息不用慌張,在約半小時後,其兒子很快的到派出所,帶媽媽及女兒回家,當場感謝員警的協助,並說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他又上大夜班,媽媽和女兒一老一小今晚可能就有家歸不得了。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