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09毒蟲逃逸外勞嗨翻旅館 警聞聲辨識逮人(圖示)
1040909毒蟲逃逸外勞嗨翻旅館 警聞聲辨識逮人(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秀山所副所長董吉昌、警員吳俊龍、許智喬、蘇家逸等人,9月8日23時30分許於轄區景新街某知名傳統旅館實施臨檢期間,在房間編號:706、307等二處所分別查獲毒品及逃逸外勞案件。
  經了解警方於臨檢期間於7樓樓梯口即聽到樓層有轟隆重低音音樂聲響,感覺房間內似乎在開演唱會,警方依照經驗研判應該有異樣,隨即聞聲趨近,而於門外即可聞到些許K他命燃燒的塑膠味道,經敲門示意請其配合臨檢,發現應門者為蕭姓男子(男、40歲、有公危前科),蕭男見警察時,從原本歡愉的自嗨氣氛,瞬間轉化成為肅殺氛圍,可能因吸食毒品東窗事發,慘澹臉龐可約略看出其緊張兮兮的不知如何應對,也因情況使然,不得不配合臨檢,而滿屋子的K味更是讓其啞口無言,只能坦誠犯行並查扣近1.2公克K他命,全案依法移送。
  猶有甚者,警方持續臨檢期間,發現編號307房,因房內戰況激烈,不使發出尖叫哀嚎聲音,並混雜著國語及越南語,警方由聲響辨別出可能有外籍人士在內,便主動敲門告知警察臨檢,然而此時激烈的聲響瞬間化為靜音模式,只能從門外約略聽到房內有一男一女低聲呢喃,警方見狀隨即喝令開門檢查,約過了1分鐘才見門緩緩地打開,眼前所見為2名外籍人士。經同意後,警方進入房內檢查其身分後,確認男子為越南籍阮○○(35歲)為逃逸外勞,該女子越南籍人士(女、33歲)有拘留證,屬於合法來台的勞工,旋即通知警力協助帶所偵辦。
  上述逃逸外勞經與專勤隊確認無誤;毒品案蕭嫌也坦承持有及吸食後,即分別依照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與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