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08離異夫妻擱擱纏 竊妻機車遭警逮(圖示)
1040908離異夫妻擱擱纏 竊妻機車遭警逮(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秀山所巡佐吳鴻志、警員李泊輝於(7)日執行巡邏勤務,在18時50分許巡經中和區大勇街31巷口前,見一男子(褚○○、43歲、傷害前科、送貨員)騎乘機車,見員警巡邏經過,立即剎車,但警方發現該機車外觀破爛且髒,而機車剎車聲音更是刺耳,行跡異常可疑,遂引起警方注意,即尾隨在後,尋適當時機攔查。
  警方嗣時機成熟後,便將褚姓男子攔下盤查,但褚嫌機車剛停妥,未待員警詢問,便急欲說明該車車主是他前妻,他僅是一時「借用」前妻機車,只是未向前妻告知而已,褚嫌欲蓋彌彰的舉止,更讓警方起疑,故基於謹慎仍利用警用行動電腦核對機車基本資料,經查車主確為男子前妻,但機車卻早已在一年多前即在新店區報案失竊,在警方掌握各項情資後,再次詢問男子,終於坦承他因貪圖方便而竊取前妻機車。
  經瞭解褚姓嫌犯本身有傷害前科,且已與前妻離異多年,因熟悉前妻機車停放處且貪圖方便,故長期以來常利用前妻往日送他的備份鑰匙,竊取前妻機車代步,豈料此次栽在警方的銳眼,全案已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