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905夜宿山區餵蚊點香 熱心警關切逮通緝(圖示)
1040905夜宿山區餵蚊點香 熱心警關切逮通緝(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副所長林信利、警員李尉行2人於昨(4)日擔服巡邏勤務,在21時許巡經沒有路燈之中和區華新街109巷與新店交界處產業道路,發現在道路旁,停放著一輛箱型車,直覺非常可疑,旋即謹慎小心慢慢靠近車旁,觀察車內狀況,發現車內煙霧瀰漫,員警當下直覺在這偏僻山區,一男子(廖○○、30歲、公共危險前科)躺於駕駛座上,車內又有大量濃煙,是否有輕生意圖,立即拍敲車窗示意盤檢。
  經員警拍敲車窗後,車內廖男緩緩張開眼睛,副所長此時示意廖男下車並詢問廖男狀況,廖男下車後支吾其詞謊稱工作結束欲開車返家,但因途中太累,想說夜間產業道路人煙稀少,停於路邊休息一下,不會影響交通但因蚊子很多,才會點燃蚊香趨蚊,說著便向員警稱:已經休息好了,便急忙欲離開現場,此時員警感覺廖男神情顯現慌張,請其出示身分證件後,經查廖男為酒駕通緝犯。
  所長蔡天瑞表示:廖男自知遭通緝後,為躲避警方查緝,晚上幾乎天天開車藏匿在山區偏僻產業道路上,以車為家,還得忍受山區蚊子攻擊,因此在車上儀表板上點蚊香趨蚊,濃煙反而引起警方注意,30歲的廖姓男子,從事吊架廣告招牌工作,已經有5次酒駕記錄,去年底再次酒駕被抓,經法院判決徒刑7個月,不得易科罰金,因擔心被抓去關,所以才會四處躲藏,每天睡在車上也很累,這次關出來以後,再也不敢酒後開車了,詢後依通緝罪嫌移送偵辦。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