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811智警保住百萬養老金 老翁涕謝2員警阻詐騙(圖示)
1040811智警保住百萬養老金 老翁涕謝2員警阻詐騙(圖示)

  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所警員陳政男、劉俞君2人於昨(10)日分別擔服值班及備勤勤務,在14時許突有一名84歲的周姓老翁在友人陪同下心情低落至派出所報案表示可能遭到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詐騙,並已將自己三家銀行的存摺帳戶與印章都交給疑似詐騙集團車手,懊惱得不知所措,希望警察先生能幫幫忙,這是他的養老金。
  員警受理立即請老翁坐下,並提供茶水安撫情緒,再請其詳細敘述案情。老翁表示他在日前(7)日就接到檢察官的電話,說他涉嫌一宗毒品案件,要老翁配合調查,否則就要凍結其帳戶,老翁聽後很害怕,不假思索就照著該檢察官的話做,並約定時間地點將郵局的存摺與印章交給該自稱檢察官之男子;不料過了兩天,老翁又再接到該自稱檢察官電話,表示老翁該郵局金額不足以擔保,老翁慌張的稱還有另外兩個帳戶,周姓老翁一樣再將存摺與印章交給詐騙集團,但不久後,該檢察官又來電稱兩個帳戶都是外幣帳戶,無法提供處理案件,要老翁將外幣都換成台幣,以利法院作業,老翁因年事已高加上兒女都在國外自己獨居,一直不覺有異,直到昨(10)日與同事吃飯提及此事,才知道可能遭詐騙,遂由友人陪同趕緊至派出所報案。
  警員陳政男、劉俞君了解案情後,當下告知老翁遭到詐騙,並立即分別與周姓老翁三個帳戶的銀行查詢,帳戶內的錢是否還在,經分別聯繫查詢後確認郵局帳戶及兆豐銀行帳戶已分別遭提領各42萬元,另台灣銀行帳戶因為是屬於外幣帳戶,需將外幣換成台幣,致無法馬上提領,經員警分工合作,持續不斷向銀行協商確認後,終成功幫老翁保住臺銀帳戶內的130多萬元,並迅速為老翁將案件受理完畢,以降低老翁的損失。
  老翁在警局雖然懊惱,但慶幸尚還保住金額最多的帳戶,老翁及其友人對警方積極任事態度,表達高度肯定,警方呼籲若是接到類似詐騙電話,千萬提高警覺,小心求證。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