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瑞芳分局


慣竊犯嫌鄭○華,於今(23)日下午1點多的時候,搭乘公車至九份老街基山街口下車後,四處張望,然後鎖定略有年紀的馮姓被害人下手行竊,沒想到被害人過去有被扒竊之經驗,所以警覺心十足,當下覺得不對勁,一回頭發現包包拉鍊遭鄭嫌打開,地板上散落從包包掉出的鈔票及名片。被害人立即立即大喊搶劫,剛好附近執勤的警員陳定志、邱文政、鐘安等三人聞訊後立即上前制服鄭嫌。
警方說,由於鄭嫌7月底才出獄,居無定所,自稱都在基隆火車站遊蕩,且無正當職業,不排除尚有犯下其他案件,將積極深入追查;初步偵訊犯嫌沒有正當收入來源,才鋌而走險犯下竊案。瑞芳警分局目前正深入擴大偵辦犯嫌是否另涉其他案件,警方並籲請如有被害民眾,希望能勇於出面指認。
分局長林富助表示,現階段瑞芳分局除執行防颱工作,並將持續加強九份老街等各觀光風景區巡邏防竊勤務作為,同時呼籲民眾外出務必隨時注意隨身攜帶物品,防範歹徒伺機行扒,以免財務損失。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秘書室
聯絡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撰稿人:姬生一 電話:(02)2406-2616
電子信箱:y47746@ntp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