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金山分局
聯合稽查照片
聯合稽查照片

  【新北市訊】改裝排氣管的汽機車,為追求速度的快感拆除消音器,呼嘯而過,所發出的聲響嚴重影響環境安寧,金山分局日前(21日)凌晨0-4時聯合環保局在轄內中角超商前(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路52號)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及噪音檢測,針對假日及夜間時段鎖定非法改裝、噪音擾人的改裝車輛攔檢,並告發噪音車輛5件、改裝車輛1件。
  一般機車出廠噪音分貝約80,但拿掉消音器、加大排氣管後,分貝都超過90,若一群改裝機車通過,噪音著實會影響居住安寧;改裝機車除噪音擾人,甚至變更車體、引擎或電器設備,使安全結構減弱,危險性加大,影響行車安全,更要嚴格取締,警方為遏止改裝歪風,不僅製單舉發,更要求車主將車輛送到監理站檢驗,維護市民的安寧與安全。希望駕駛人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以身試法,影響市民的生活。
  金山分局呼籲,改裝排氣管除了違反噪音管制法,同時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察機關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處機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新台幣6000元以上罰鍰,希望車主不要改裝車輛,製造噪音,以免遭到取締,損人不利己。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金山分局交通組
撰 稿 人:巡官 楊晟輔
電    話:(02)2498-0791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