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730風雨同舟17載老機車 警用心尋回往日記憶(圖示)
1040730風雨同舟17載老機車 警用心尋回往日記憶(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所於昨(29)日,有名曾姓男子急忙跑入派出所報案稱:本月18日晚上父親騎機車外出與友人聚餐,因為喝點小酒,不敢騎車,擔心安全也怕遭警攔查,因此將機車暫停路邊,改坐計程車回家。
  隔天上午酒醒了,要去找機車,可能因年紀且宿醉就是想不出來停放在哪裡,只記得把機車停放在路旁,搭計程車回家,車資100元,10分鐘就到家了,因為爸爸年紀大了(72歲),記性也不好,一時也說不清楚停放位置,一家人找了一個禮拜,還是找不到,最後才到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幫忙協尋。
  值班員警受理報案後,所長蔡天瑞立即指示員警執行各項勤務,熟記車牌號碼、廠牌、特徵等資訊,並在警用機車的車頭儀表板上,黏貼便利貼註記機車車牌號碼,方便隨時可查看。
  員警在轄區各路段、巷弄穿梭巡邏,也不忘尋找機車,經過約6小時找尋,警員陳威榤終於在興南路上某銀行前找到失車,馬上通知車主來認領。
  曾姓男子說:這輛老舊機車,是爸爸的代步工具,雖然已有17年車齡,但是平常都有在保養,性能佳,捨不得換新;一來因與父親有深厚感情,二來怕被歹徒偷走作案,所以報警協尋,沒想到警察的專業效率這麼高,我們全家自己找了一個禮拜沒有找到,報案後警察竟然在短短的6小時,令人印象深刻,也拾回老爸的17年記憶。
  所長蔡天瑞說:民眾報案機車失竊,員警除立即調閱監視器,同時派遣巡邏員警在報失竊位置附近巷弄尋找,釐清是不是遭竊或是車主記錯停放位置,同時,也呼籲車主「機車要停放在明顯處所,並記得檢查車子是否安全上鎖,減少被偷的風險」。

相關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