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區
:::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發布單位
中和第一分局
1040804老嫗流浪350公里 智警科技辨識協助返家(圖示)
1040804老嫗流浪350公里 智警科技辨識協助返家(圖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秀山所警員陳彥霖,於昨(3)日上午9時許備勤期間,發現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神情憔悴且若有所思的在派出所附近來回走動,隨即引起陳員的注意,心想怎麼會有婦人在外來回踱步,便外出查看、關心。
  警方詢問婦人,怎麼會在派出所前面逗留呢?是等人嗎?還是要報案?等云云⋯,然卻都未獲得回應,詢問之間,員警也發現老婦人神情緊張異常,顯然有異樣,便先行帶回派出所安置,期間陳員除了持續關懷外,婦人僅說好渴好餓之類的話語,員警馬上泡了局長嘉勉的破案茶及麵包等食物供其食用。
  員警見婦人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相關資訊,即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經約1小時的分析、比對,才發現當事人為侯吳○○(70歲),家住高雄市仁武區,於7月15日失蹤,其女兒於當日晚上即至所轄仁武分局報案為失蹤人口。
  警方調查侯吳○○與女兒、女婿同住,女兒在高雄區從事電子零件組裝作業員,女婿從商,二人白天均在外上班,孫子又要暑期輔導,以致侯吳淑媛在家覺得無聊,本身又有精神方面的障礙,於是在家人上班、上課時,自已獨自外出,女兒工作返家發現母親失蹤,遍尋未果,心急如焚而報警,而侯姓老嫗因不熟悉路況,且隨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致一路輾轉北上至新北市區到處流浪,夜間則就近於公園休憩,也不知道怎麼走著就到中和地區,所幸過程中未發生意外,還好有機警的員警適時介入,才防止其繼續浪跡街頭,而家人於聯絡後約6小時內也迅速從高雄北上,順利平安接回老婦人回到溫暖的家。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應多加關懷及陪伴,如有智能方面問題或無法自理時,可至警察機關辦理愛心手環或於長輩衣褲明顯處繡上姓名及電話,以利警方及愛心人士協助通知處理。

相關圖檔